当前位置:

杨梅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杨梅桂

【基础信息】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45岁

教龄:22年

学校:青海省湟中区上新庄小学

职务:小学语文学科组长

【教师事迹】

从事语文教育22年,“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四有好老师”等称号都是杨梅桂老师不断成长、不断突破自我的见证。在教学上,杨老师将知识、阅读与实践相结合,根据学生发展规律及特点组织学生开展不同类型的实践活动,更在全校掀起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的读书热潮。教学过程中不断研究创新,总结出语文教学的“美读感悟法”“问题导读法”“阅读课五部教学法”。研究成果方面,杨老师撰写的教学论文发表在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自主发展》《单元主题阅读教学采撷》上。课堂之外多次送教下乡、送教到校、送教出县,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此外,杨老师带动当地语文工作室老师进行理论学习、赛课交流、课题研究等,采用“以师带徒”的形式带动区域内教师成长,并分别在2019年、2020年带领全体语文教师申报了《小学生课外阅读能力培养》、《小学生国学经典》两项县级课题,在不断改进、实践再改进的过程中形成教师交流、对话、合作与分享的机制。教育这份事业,杨老师一直在努力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