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吴帅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38岁

教龄:13年

学校:河南省新蔡县戚楼小学

职务:少先队辅导员

【教师事迹】

吴老师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给孩子们购买图书,组建班级图书角,目前已经为孩子们自费购买四千多本图书,成立了专门的图书室,教室里也有专门的图书角。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们的阅读。

在日常教学中,吴老师实行班级特色课程——周一二作文指导课、周三说些作文、周四聊书、周五游戏课,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爱上语文,爱上学习。在此基础上,吴老师积极调动学生的写作积极性,成立专门的文学社,取名为“星耀文海”,以帮助学生提高读者意识和写作能力。一个学期下来,吴老师整理了学生习作五百多篇,学生在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作文40余篇,获得了家长和学校领导一致好评。除了写作外,吴老师还利用自己的专长组建葫芦丝艺术社,让学生不仅能写还能感受音乐的魅力。未来,吴老师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带动下推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争取将学校打造成为一个书香校园,同时能够将两个社团打造成品牌,让更多学生感受写作和音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