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力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王力辉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3岁

教龄:23年

学校:河北省青龙县山神庙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王校长在山神庙小学任教23年,以校为家,积极投入工作,多次获县级以上表彰和业务奖励,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不仅得到学校其他老师的认同,也得到学生家长的赞许,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学校成为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的项目学校后,王校长积极推动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学校活动,在特色教育、课程改革、劳动教育、绿色生态文明学校创建等工作中成绩显著,山神庙小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工委评为“可持续发展教育(ESD)项目示范校”。

为了更好地传承乡土文化,王校长带领学校老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编写了包括《贴画》、《可爱的家乡山神庙》、《探秘多彩的校田植物》在内的多门校本课程,促进全校师生的发展。在日常与学生的相处中,他注重开展性别教育,关注儿童成长,坚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利用与家长沟通的契机向家长传授性别教育方面的常识和有效做法,力求全方位渗透性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