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申杰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1岁

教龄:22年

学校:湖南省邵东市佘田桥镇第二完全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2017年,申校长来到佘田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就此踏上了探索建立乡村小学足球发展之路。在任期间,通过内部突破、外部引入改变学校老师观念,提高本地领导、师生对足球的认知;利用家访、微信等方式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让家长正确看待并支持足球运动发展;排除万难与学校主任组建足球队,带领学生感受足球的魅力,走出去参与足球相关的夏令营活动。目前全校师生均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足球已成为佘田桥二小的日常体育活动之一,并带动了周边学校共同参与。

刚到学校时,学校音体美课程基本没有开设,申校长以身作则带着本校老师学习,再给孩子们开设相关课程,希望能够建立起一所以音体美教学和阅读为主的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全面成长的有特色的学校。有目标有干劲的申校长会写生日祝福和感恩节的话,‍‍冬至、端午等节日也会准备相关食物和大家分享,他说生活要有仪式感,而他也正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佘田桥二小的师生营造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