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秦雄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51岁

教龄:29年

学校:湖北省枣阳市熊集镇初级中学

职务:副校长

【教师事迹】

从事初中语文教学29年,秦校长立足乡村教学,以课堂写作教学、文学教育、个性写作课题、文学社为抓手,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致力于问题生、留守生、辍学生、新生、考生“五个一教育转化”研究。所带班级语文成绩多年名列全校同年级第一、全枣阳市前茅;在《中国教育报》《语文报》等全国省市正规报刊杂志发表教学文章500多篇,获论文奖50多次,优质课教学设计奖50多次,主持全国省市课题十多项。语文课堂形成扎实、幽默、灵动的风格,特别是阅读与作文教学独具特色,被授予“隆中名师”“襄阳百杰·师德楷模”“湖北省农村骨干教师”等50多项荣誉。工作之余指导培养包括隆中名师在内的名师骨干近百人。

秦校长自创以写信的方式和学生沟通。2005年,一学生因中考推优失败而不愿上学,秦校长写了一封信《心是一棵开花的树》捎给她;2010年,一学生易冲动与家长老师顶撞听不进意见,他写了一封信《孩子,听不进别的意见,可听听自己的心声》给他;2017年,中考前几天一名学生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他写了一封信《华伦达定理与“外重者内拙”》给她,这些都是秦校长与学生们可爱又特别的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