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玉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彭玉生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5岁

教龄:25年

学校:湖北省丹江口市彭家沟小学

职务:教学点负责人

【教师事迹】

自身命运因知识而得到改变的彭校长,深刻理解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要想阻断贫困的代际相传,唯有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大学毕业后他放弃进城的机会来到一所教学点彭家沟小学任教,一待便是25年。20多年来,学生成绩始终名列区前茅,没有一个学生辍学,并有60多人考上了大学。作为最后“一公里的麻雀”学校,条件相对艰苦,然而这并没有难倒彭校长,他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努力为学校争取到了50多万的社会资源:建起了幼儿活动区、电脑教室、爱心宿舍、温暖澡堂、云教室、担当者图书角、阳光书屋、萝卜头机器人、刷脸书柜、云课堂等,并争取到医疗团队为村民开展了送暖意送医检活动。

因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彭校长力求把学校打造成学生的家。建立如家教室,将学生和老师的照片洗印挂上;为每个学生买好软凳、小书桌,在图书角铺上地毯,让学生能够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快乐学习;打造童年印象馆,将学生的作品珍藏;建立舞台走廊,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打造最美寝室,举办宿舍装饰大赛等,让校园里的每一片土地都能得到学生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