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治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马治平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回族

年龄:41岁

教龄:17年

学校:甘肃省张家川县古土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自任教以来,马校长连续15年被评为优秀教师,近五年师德考核连续为优秀,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小规模学校联盟,为学校和学区争取公益课堂十余个,受益学生超7000人次。近几年,从古土小学毕业的学生中有47.8%顺利进入高中。马校长先后荣获省级农村骨干教师、学区优秀管理者等多个称号,而在这众多的称号中,县域“公益项目负责人”显得极其特别。八年公益路,马校长积极为学生、为学校、为县域争取公益资源,利用互联网先后开展了科技教育(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人文教育(蓝色小信封)、儿童阅读(故事田、一公斤盒子、火柴公益)、艺术教育(东易乡村圆梦舞蹈教室、龚俊音乐教室)、吟诵教育(担当者行动)、卫生教育(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等特色教学活动,提升了全体学生的人文素养。马校长自己更是壹基金“平安小课堂”讲师,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安全知识。

学校逐渐形成公益课堂模式,学校师生都能加入其中。其中有一名学生毕业后回到学校开展公益活动。教书育人,马校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古土小学的每一位老师、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