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云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李云跃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1岁

教龄:23年

学校:云南省富源县大栗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五年前,教书对于李校长来说还只是一份工作。然而五年后,他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不仅自己主动学习与探索,还带着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创新教学手段。这一切都源于2016年的一次外出学习,这次外出学习让李校长重新树立了教育观,特别是儿童观,他把改善乡村教育、促进乡村孩子更好成长作为自己事业追求的目标,真正开始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幸福教育生活。

2018年10月,正值当地辣椒丰收之际,李校长利用四年级所学知识,带领学生开展了《让辣椒死得其所》的实践活动,以项目式学习方式探索如何发展家乡的辣椒产业。2019年3月,李校长在四年级开展了《用PBL留住春天》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寻找春天、留住春天的美、留住春天的味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实践还在不断更新和创造中,李校长说,任何知识在生活中都不是单一使用的,如何还原知识在生活中的真实面目,如何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学生的生活实际是我们在教育教学中必须关注的一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