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伟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黄伟东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33岁

教龄:11年

学校:浙江省乐清市雁荡镇第五小学

职务:教科室主任

【教师事迹】

2010年黄老师刚参加工作时,新任教的班级学生学习成绩参差不齐,其中有3名学生对数学乃至各科学习都没有兴趣。在他担任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后,积极钻研教材教法,逐渐让课堂教学氛围活跃起来。毕业时,这3位同学的数学成绩接近满分,班级数学的平均分也接近满分。在他陪伴学生成长的4年中,不仅晋升为一级教师,还获得了乐清市、温州市的许多奖项,从教第7年获评温州市教坛新秀,第8年晋升为高级教师职称,第9年获评浙江省教坛新秀。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数学拓展课后,黄老师开始进行数学拓展课研究,关注到对数学教学、数学教材和学生的研究,不断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将自己对拓展课的理解带进课堂,带领孩子们学习丰富的数学拓展课知识。他每周选取一个下午进行拓展课游戏教学,让学生在魔方、九连环等游戏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不仅如此,黄老师还关注学生对学习过程的体验,让他们对感兴趣的数学拓展课知识进行日记记录,写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学生有困惑的部分,尝试让他们自己去探究,带领学生去做数学小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