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玉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段玉娥

【基础信息】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41岁

教龄:22年

学校:湖北省枣阳市南城梁集中心小学

职务:教师

【教师事迹】

坚持做阅读推广十年来,段老师最开始先从自己的班级入手,大力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建立班级图书角,鼓励学生从自己家里带来课外文学读物,利用每天中午的时间带领学生进行课外阅读,指导学生写读书笔记和读后感,每周利用一节课的时间让学生交流课外阅读的收获,在班里营造出了浓厚的课外阅读氛围。在此基础上,影响学校其他老师,带着其他老师在学校掀起阅读之风。十年间,段老师所带的学生所写的作品频频获奖,成绩也越来越好。在教学过程中,段老师也注重改变家长的观念。有一次在和学生家长沟通中,一名认可段老师教育理念的家长在知晓学校缺乏阅读书籍后,立刻捐赠3000余元支持学生购买图书。从一点一滴做起,踏踏实实阅读,段老师坚守在乡村一线,努力提升自己,将更多的阅读体验带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