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小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段小霜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3岁

教龄:24年

学校:四川省什邡市双盛小学

职务:副校长

【教师事迹】

“德育后勤也能有大作为”,这说的便是段校长,除了担任低年级的科学课和体育课教学,段校长还分管了学校的德育、后勤、学校特色建设等。2017年,经段校长一手筹办的双盛小学“快乐农场”正式投入使用,农场占地9亩,学校购买了桃树、李树、石榴等多个品种的果树,全校800多名师生每学期都要在农场参与劳动实践活动,所有家长每年至少参与1次在农场举办的亲子实践活动。在此过程中不仅让学生掌握劳动的技能,体验劳动的辛劳,体会劳动的快乐,还教会学生懂得珍惜劳动果实,尊重每一位劳动者,促进学生与家长之间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除此之外,学校开展的“石艺”社团充分利用当地资源,让学生在操作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今年,在段校长的主持下学校开展学生生活自理能力的教育,这项行动源于在一次足球比赛中发现有一位三年级的学生还不会系鞋带。段校长说,要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六年级毕业时,学生们不仅仅要成绩合格,也要必修学会做两道菜才能算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