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济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段济宁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5岁

教龄:27年

学校:河南省济源市梨林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段校长先后在3所农村学校任教,每一所学校在完成教学任务外,他都创造性地开展一些特色工作。在梨林一中时,他提出了“德育银行”,18年来德育银行已经成为梨林镇各校特色工作,也成为济源市特色亮点工作。在大许学校时,为了做好师生阅读工作,他开展了“快乐大阅读、书香小军营”活动,成果丰富。到梨林小学后,他带领3名老师开展“田园劳动教育”,建设了“六区两馆”田园劳动基地,把学校建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美丽的“巴学园”。段校长说“小不点也可以有大作为”。50名学生、4名教职工,人数虽少,但梨林小学却拥有大大的能量。2018年开始,学校进一步升级“田园劳动教育”,每周开设了2节田间课;开发了3门劳动校本课程;开展课题研究,2020年学校有一项省级课题《农村教学点田园教育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和一项市级课题《农村教学点田园课程开发与实践》顺利结题。和田园教育相关的内容在各类媒体发表相关宣传报道超过300篇。小文章做到了大宣传,梨林小学校已连续4年荣获市级宣传标兵学校。2020年学校荣获济源示范区特色学校和河南省首批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