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世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陈世民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佤族

年龄:45岁

教龄:25年

学校:云南省沧源县勐董镇中心完小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教好每一位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是陈校长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和愿望,并一直激励、伴随着他投身山区教育事业20余年。这些年,陈校长坚持以发展民族文化教育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发展。因学校所在地区存有三千年古崖画和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保存着完整的原始群落,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古朴的佤族民风民俗,所以陈校长积极把佤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有机地渗透到学校各项教育事务中,开展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民族音乐、民族舞蹈等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他创编的《快乐的山娃》、《佤族美食文化》等校本教材,深受师生的喜爱和各界教育同行的认可。勐董镇中心完小每周五14:00—16:00、周六9:00-11:00为民族文化活动日,陈校长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教育活动,让学生不仅受到了生活教育,还掌握了一项技能,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先后被中国教育报、云南日报社、腾讯教育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