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展示自我,畅想未来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创意满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6-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7日讯(刘杨)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熟练的专业技能以及职业创作创新能力,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科专业特色。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表示,此次毕业作品展,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值电子科大成都学院20周年校庆,2021届毕业作品展既是对四年教学成果和学习成果的总结,也是学子们向社会展示能力的舞台。他叮嘱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们,不论身处何处,都要满怀爱国、爱家的感恩之心,通过努力和拼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image.png


此次毕业作品展包括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艺术与科技学院、文理学院、航空学院和行知学院7个教学单位200余位毕业生的作品。机器人、航空设备、3D打印、传统茶艺……各学院呈现出不同的创作作品,特色鲜明,设计巧妙,题材多样,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性、艺术性、原创性和实用性。

image.png


据了解,毕业生创作的作品,从构思、画图到最后制作出来,少的花了两三个月,多的在大三前就开始筹备,每个作品都有其独特的故事。计算机学院毕业生胡浩卿谈到,自己一年前就开始做作品设计,因为作品内容要具有思想、技术和实用性,才能反映自己的学习成效,以及鲜明的“技术男”个性,所以投入的时间与精力相对较多,但在作品完成的那一刻,也很兴奋,满怀成就感。

image.png


在文理学院专业展区,毕业生正用一腔标准流利的英语与参展嘉宾进行交流,毕业生不断拓展思路,娓娓而谈,用灵活的技巧展现了自己在校的所学所用,赢得了参展嘉宾的赞赏。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雪花介绍,英语类专业是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学生入校便实施导师制,实现1对1的四年量身定制及跟踪辅导,真正实现了培养英语语言基础扎实、英语技能全面,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们能既能从事教学、翻译等领域的工作,也可以到国内外航空公司、大型邮轮、国外免税店等领域从事相关业务工作。

除开传统意义上的作品展示,此次毕业作品展,航空学院还结合专业特点,创新设立了飞机驾驶体验、专业讲解、情景交流等场景模拟展区。

“举办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主要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和经验的阶段性总结和交流,彰显我校教育教学成果与学生学习成效,同时,也为毕业生们搭建了绽放自己的展示平台,并向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大众展示了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校长陈春发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新工科、新文科工程教育,并以“四位一体”课堂教学改革、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校企生态建设”为手段,全面重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了具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教务处副处长史勤刚表示,即将到来的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崭新的开始,此次作品展开展的意义还在于让满怀赤子之心的广大学子,通过在毕业创作中张扬青春,展示力量,让大家能够怀着对未来的思索,对梦想的执着,不断奋力前行,铸就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