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健康心理,伴我成长 巴中市平昌中学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紫泉 刘光辉 | 时间: 2021-06-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6日讯 近日,四川省巴中平昌中学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金宝校区足球场举行,政教处主任李海峰主持开幕式并讲话,巴中市平昌中学金宝校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活动由政教处和校团委承办。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平昌中学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的成立及“平昌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在丰富师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中学生的健康心理同时,向全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而引导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内容包括四个大类:“青春有你,相伴同行”黑板报;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人生为目的的心理手抄报评选活动;微笑采集活动以及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具体有展现学生个人风采的个人活动:汉诺塔游戏、袋鼠跳、挑战智力活动、套圈圈和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团队活动:不倒森林、合力建塔、击鼓颠球、球行万里。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互相配合,彼此默契,刘校长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活动,一边对同学们的表现频频点赞。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在学校营造一种人人都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心理专职教师朱兰萍表示要争做健康快乐的教师,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引领学生幸福健康地成长。(何紫泉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