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史增信!成都站东小学提高教师政治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李小野)6月11日,成都市成华区政府责任督学,原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光远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素养,勇开新局》为题,为站东小学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课堂上,黄光远督学讲述了中共历任主要负责人,并对每位负责人的历史和功绩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娓娓道来的同时让老师们学习到了伟人的智慧;带领全体老师回忆了中共历届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什么叫初心?什么叫使命?黄光远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他提醒老师们要自足本职,敢于实践,不怕失败,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国之发展,民族复兴,为人民服好务,要靠高素质的爱国人才。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学校干部和教师背负着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光荣历史使命。他将新时代的学校干部、教师基本素养总结为“忠诚、干净、担当、爱心、业精、学习”送给每一位教师。

 学习过程中,黄光远用生动的例子,让老师们知道什么是爱党爱国爱民,什么是党史教育,为老师们指明了今后应该怎么与家长一起和谐共处。黄督学告诫每位老师,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个人明天会更好,学校的明天才会更好。

 站东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四史”教育以来又一次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的全校性教育活动,期望学校全体教师学史增信,提高政治素养,抓住学校发展新机遇,开创站东小学校新局面。站在未来,立己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