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看,成华特校的小朋友这样过传统节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王李科)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特殊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后,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四川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德育活动。

 

活动前期,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LED屏、班级文化墙等方式,积极宣传端午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课余时间,师生搜集了有关端午节的故事、童谣,通过活动,学生们对端午习俗的来历以及屈原的生平事迹有了初步的了解。

6月11日下午,各班以“迎端午·扬传统”为主题开展主题班队活动,有的班级开展“舌尖上的中国”,带领学生买粽子、煮粽子、分粽子、品粽子;有的班级带领学生“端午诵读会”,诵读端午的故事、诗词,有的班级围绕端午主题唱歌、跳舞……活动中,特殊小朋友张扬个性、展现自我、感悟传统。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德育活动,让特殊小朋友以活动为载体,走进端午、触摸端午、了解端午、认识端午,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该校校长刘小龙告诉记者,活动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帮助特殊小朋友适应生活、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