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 成都蒲江幼教人讲述十年学前教育改革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辜丽茜)近日,由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主办的“学前教育砥砺十年——我(们)与学前教育改革这十年”保教故事讲述活动决赛在星源慧恩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分教师组和保育组进行,两个组紧扣主题“我与学前教育改革这十年”,结合亲身“见、思、悟”进行深入讲述,回顾展示学前教育十年变迁的重大历程和跨越式发展成果。

比赛中,教师和保育员们从个人专业成长、幼儿园的改革发展及全县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述,充分展现了蒲江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体现了蒲江县对成都市乃至全国学前教育发展贡献的力量。最终,评出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保育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述活动参赛选手们借“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契机,充分挖掘和回顾蒲江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行动,积极推进科学保教的历程,呈现了学前教育保教人员以幼儿发展为本位,踏实实践、夯实专业和不断反思的成长历程。希望一线幼教工作者们继续与学前教育改革同行,砥砺前行,奠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