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两项课程正式进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钟传亮)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报送的《航空发动机原理与结构》和《无人机飞行原理》两项课程全部入选项目名单,项目认定数量名列全省第1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于今年3月11日启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认定工作。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流程,最终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其中,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原理与结构》和无人机产业学院《无人机飞行原理》两项课程获得认定。

 在教育部召开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成都航院《航空发动机原理与结构》课程负责人、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院长何龙参会,并获颁证书。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两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得认定,是学校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的最新成果。学校将继续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