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党史、悟思想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黎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1日讯(曾黎)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10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主讲教授、四川省高校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罗大明作专题宣讲。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特向罗大明教授颁发“点亮初心”宣讲团聘书。

 主题讲座上,罗大明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的历史性跨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用渊博的党史学识、翔实的党史资料、感人的党史故事,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天听了党史学习讲座,对中国共产党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罗教授对赵一曼、夏明翰等人的解读,我更觉得无论能否成为共产党员,都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向榜样学习,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来回报社会。”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张洁说道。

 革命的记忆就是鲜活的教育,红色的基因就是前进的动力。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工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李子逸告诉记者:“纸上得来终觉浅,今天听了讲座有很深的感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勇往直前,每当听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故事,那杀敌的画面就会浮现眼前,他们的精神对青年一代有非常强的鞭策作用,无论今后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一定会把人民放在首位,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受到了洗礼,得到了启迪,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迈进新征程,用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