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城市职院王义辉“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06-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4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王义辉工作室正式通过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审批,纳入省教工委“对标争先”培育单位。

本次“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是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20]42号)安排,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高校互评、综合评议等环节,确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授牌仪式大会上,王义辉作为“双带头人”代表参与现场授牌仪式。

 据了解,“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周期为两年,培育期满后,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对培育单位进行考核评估。工作室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和学术带头的双融合双促进,发挥“双带头人”效应、在高校内不断为党的建设“培根铸魂”,将党建引领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度融合。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王义辉工作室创建培育以来,在上级党委和院党总支部领导的关怀下,工作室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目前已经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凝聚育人合力,并提出了“师生共建、支部联动、党群互动”实践基础,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引导党员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下一步,工作室将开展“党建双师课堂”和“温度课堂”等特色工作,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