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福州逾千辆“高考直通车”免费接送高考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林玲 | 时间: 2021-06-04 | 责编: 徐虹


福州已征集到1007辆爱心车作为今年的“高考直通车” 。 主办方 供图

福州已征集到1007辆爱心车作为今年的“高考直通车” 。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福州6月3日电 (记者 林玲)6月,高考生们迎来了人生重大的转折与挑战。为保证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不因交通问题受到干扰,6月3日,第十五届1007“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在福州启动。截至6月2日,仅在福州就已征集到1007辆爱心车作为今年的“高考直通车”免费接送考生。

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表示,从2007年开始,福州市在福建首创“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回首十多年的爱心送考历程,广大的士司机、私家车司机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热心帮助乘车不便、家庭困难的高考考生,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

  第十五届1007“高考直通车” 爱心送考活动在福州启动。 主办方 供图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陈晶表示,将尽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对于“高考直通车”这项服务考生的活动,公安交警部门将予以大力支持,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为“高考直通车”开辟绿色通道,允许“高考直通车应急车辆”在考点附近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临时停放以备应急;在考场附近或戒严路段允许送考生的“高考直通车”优先通行。

图为爱心车队代表被授予“高考直通车队”队旗。 林玲 摄

  图为爱心车队代表被授予“高考直通车队”队旗。 林玲 摄

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翁艳辉希望,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和专车司机们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确保“一对一”服务到位,同时要求各大出租车公司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保证车辆安全,驾驶车辆的司机必须戴好口罩、在车上备好消毒用品并向家长主动出示绿色状态下的八闽健康码。他还表示,今年高考期间,运管部门与媒体共同搭建的“一起找”失物招领公益平台还将发挥更大作用,为考生提供查找丢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服务。

来自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的王忠连是公司多年的三好司机和福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之星”,每年都参加“高考直通车”活动。他代表参与活动的出租车公司和司机承诺,在高考期间,会尽全力为考生们服务,让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不会因为意外而留下遗憾。

而福州公交、海峡、华威、华榕、台客等出租车公司的企业代表也都到场表态,五家公司旗下爱心司机,将以全力以赴的决心,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及时、优质的服务,让考生在考试期间没有后顾之忧。

此外,除了每年都参加“高考直通车”的5家出租车企业外,今年,奔驰、曹操出行等爱心企业,也加入到爱心接送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