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化产教融合 成都航院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6-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钟传亮)近日,“中国航发成发装配钳工技能知识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发成发)装试分厂、大修分厂厂长吴国炜,副厂长刘小刚,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院长何龙、党总支部书记彭亚娜、副院长王昌昊、相关教师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

 

典礼上,王昌昊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意在培养政治坚定、思想端正,具备航空发动机工作原理、装配工艺等专业知识,具备航空发动机基本装配技能、成附件装配、外部管路装配等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能够从事航空发动机装配与制造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对此,学校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装配钳工技能提升的专业知识课程,采用理实一体方式,结合了航空企业特色,融入了最新技术,从职业素质、技术理论和技能强化等多方面来设计课程,配备了高水平的师资进行授课。

期间,学校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了在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代表李泽华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收获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较好地掌握了装配钳工技能知识和先进理念,强化了专业技能,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还极大地加强了工作的自信心。今后,自己将在岗位上不畏困难,脚踏实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中国航发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贡献青春能量。 

何龙表示,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完善培训场所,提高培训质量,继续汇聚学校优势教学、科研资源为更多技术人员到校深造做好准备,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技能竞赛、科学研究、党建共建等多方面深化校企融合,共同为航空发动机技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员工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校企合作迈入新阶段,学校将依托西南地区雄厚的航空产业资源,进一步提升航空类专业技能教学和培训能力,携手各大航空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飞机、发动机维修专门人才的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