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不要低估青少年的力量——参加《五百笔+承诺戒烟》活动感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雨潼 | 时间: 2021-05-31 | 责编: 罗天林

我很荣幸在5月16日下午参加了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协办的《五百笔+承诺戒烟》主题艺术活动。

中国网小记者金雨潼在活动现场

现场,我与其他中国网小记者伙伴们参访了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印曦女士,并代表中国网小记者前门记者站向印曦女士提问。我的问题是,我想让我的家人戒烟,我想让他们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我还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从而主动、自觉地向吸烟说不。可我只是一个青少年,我的力量还很有限。从我的角度出发,我要怎样做,才能唤起他们的注意呢?印曦女士说,要鼓励自己,我们的力量比我们想象的大的多!不能低估了自己的力量。首先自己要做好,接着要帮助别人做好,告诉他们吸烟的危害,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学校做一名小小的倡导者。为自己周围吸烟的人做出一个承诺,承诺你会为他们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告诉他们,法律规定在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这种规定其实直接帮助了吸烟者,用让他们不方便吸烟的方式,达到帮助他们戒烟的目的。最后,印曦女士鼓励我说,你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大的,你现在也是一名小记者,要拿起手中的笔,通过自己的文章告诉大家吸烟的危害,努力哦!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印曦女士接受金雨潼采访

本次参访中,印曦女士听取了我们小记者提出的各种关于戒烟控烟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印曦女士和蔼可亲,赞扬我们提出的问题有深度、有内容,祝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进步。在随后的活动中,我们和当代视觉艺术家邬建安先生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数百人,一人一笔,共同参与“五百笔”艺术创作,最终作品将于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正式公布。(中国网小记者前门小学记者站 金雨潼

采访中的金雨潼小记者

与艺术家邬建安教授一起展示作品的金雨潼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