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从劝导家人戒烟做起——参加《五百笔+承诺戒烟》活动的感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冯昕 | 时间: 2021-05-31 | 责编: 罗天林

5月16日,我作为中国网小记者参加了《五百笔+承诺戒烟》主题艺术活动,有幸采访到了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的印曦女士。印女士很耐心地回答了我的提问。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意思,能让我收获很多知识,也可以提高我的认识。在采访后,我主要有以下三点感受:

中国网小记者冯昕在活动现场

第一点,我更加清楚了吸烟的危害。以前经常听说吸烟对健康有害,但是危害有多大、有多严重,我并不完全知道。参加完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每年有那么多人因为吸烟得了癌症、失去了健康甚至是生命,吸烟真的好可怕!

回答冯昕小记者问题的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印曦女士

第二点,我觉得控烟应该首先从自己身边的亲人开始。我的爷爷和姥爷都是老烟民,之前和他们在一起,我只会限制他们吸烟的数量,但是参加完本次活动之后,我要下定决心帮着他们尽快把烟戒掉。

第三点,我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控烟的小小倡导者,以后在公共场所看到吸烟的人,我要勇敢一点,告诉他们吸烟是有害的,尤其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站出来,我们就不会受到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了。(中国网小记者前门小学记者站  冯昕

认真记录的中国网小记者——冯昕

与艺术家邬建安教授一起展示作品的冯昕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