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多肉和小肉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凌菲 王维洪 | 时间: 2021-05-31 | 责编: 闫景臻

今天,乌云飘来飘去,如毛的细雨下个不停,我回到家中,留意到多肉居然有三种颜色,美丽极了!它的头部是翠绿色的,尾部是深红色的。

 做可爱的是,我又看见多肉生出小宝宝了。多肉里面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一些小的多肉,小小的多肉长得真像多肉妈妈呀!

 更奇怪的是我发现大多肉和小多肉从高到矮排起了队,规规矩矩,整整齐齐。好像是要排队去买东西了吧!他们可比我们守纪律了!

 忽然,我灵感来了,想给这些小可爱取个名字。取什么呢?哎,就把小多肉的名字叫做“小肉肉”吧!

 这时,我摸了摸多肉叶片,肥肥的,厚厚的,富含水分比较多,所以叫小肉肉再确切不过了。我的小肉肉椭圆形的叶子外宽内窄,厚厚实实的,像一个胖嘟嘟的小熊掌,它们叶子的颜色是草绿色的,青翠欲滴的叶面异常光滑,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把他们捏破。小肉肉闻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它的每一片叶子都在往不同的方向伸展,像一只只小手在召唤你。它那未长出来的圆滚滚的叶芽附在上面,好像和你在捉迷藏一样。

 小肉肉除了外表可爱,还有坚忍顽强的毅力,随便插一片在土里·,都能生长起来,特别容易栽种,有兴趣,你可以试试。

 这就是外表可爱性情坚毅的小肉肉,你一定也非常喜欢它吧!(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三(2)班:张凌菲 指导老师:王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