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承红色精神!四川城市职院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05-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辜丽茜)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赴泸定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现场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重走泸定桥、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感悟革命先烈在复杂形势下不畏艰难险阻、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伟大精神。面对纪念碑,全体党员在领誓人杨葵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就像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让每位党员直观感受红军长征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升华。

 通过实地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就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面对历史,我们更应该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创新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已陆续举办“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红色研学活动”“党史学习进课堂”“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