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弘扬传统文化艺术 “大鹏杯”互联网艺术爱好者大会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27 | 责编: 徐虹

2021年5月20日,“大鹏杯”互联网艺术爱好者大会在北京开幕,“互联网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同期成立。这一基金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倡导发起,旨在通过互联网空间,推动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广旭、互联网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执行主任谢向英、大鹏教育总裁卢俊、近现代著名书画家谢云生、文化学者刘建民等出席活动。

作为大会的承办方、冠名方,大鹏教育总裁卢俊表示,民族文化艺术在新时代更应得到全新的发展。本次大会举办的初衷就是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中国传统文化、民族艺术、特色文化为核心基础,为艺术爱好者大会搭建舞台,让他们聚集于此,交流切磋,提高水平,传承创新。为此,大会将借助大鹏教育的流量出口,探索“互联网+艺术”新模式,鼓励广大艺术爱好者创新表现形式、技能技法及内容,并带动更多年轻人了解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从而将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表示:“刚开始筹备互联网艺术爱好者大会是为了承担社会责任,为民族文化艺术的推动尽一份力。但后来我们慢慢发现,年轻人并不是不喜欢传统文化,而是要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去传递。”他介绍,接下来,“大鹏杯”互联网艺术爱好者大会将持续为传统文化爱好者搭建舞台,让年轻人深入体验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起再添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