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10个项目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中全部获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5-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6日讯(钟传亮)5月24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全省91所高校、近10万名青年学生参与,网报参赛作品13000余件。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推报省赛的10个项目全部获奖,在终审决赛中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并以总积分590的高分在全省高校总积分排名中位列(并列)专科院校第一,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科协、教育厅、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学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历来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构建以学术科技活动为引领的实践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届“挑战杯”参赛项目筹备,以学校传统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为载体,于2020年6月启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的157件作品,覆盖学生1500余人、专任教师1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经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终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推荐10个优秀项目参加本届省赛。赛事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竞赛宣讲、申报培训、专题辅导、公开答辩、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通过专家指导、赛事模拟等环节,从项目诊断、参赛技巧、材料优化、评审重点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培训和一对一指导,拓展项目研究思路,提升项目质量,为本次“挑战杯”赛事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赛期间,校团委还组织师生8人参与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龙泉驿人民政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据了解,“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资讯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