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云和县古坊小学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王建美 梅俏 叶清 | 时间: 2021-05-26 | 责编: 徐虹

        5月19日,浙江省云和县古坊小学青年教师齐聚微格教室,开展以“责任 梦想 超越 ”为主题的鼓帆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活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取他人所长,助自我成长,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做到有规划有目标有团队,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古坊小学组建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班”,促进青年教师更优更快更稳地发展。青年教师们饱含着对教育赤诚的信念,茁壮成长!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中,古坊小学的青年教师分享着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生的小故事、自己教育道路上的成长收获以及对未来的期许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有理想、有梦想、有追求,三尺讲台见证了他们从紧张到从容,从青涩到成熟,他们用青春的朝气、坚定的信心,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挑战,成长的道路上洒下了他们的汗水,甚至是泪水,但纵有困难挫折,他们也无怨无悔。孜孜不倦、虚心求教、认真钻研、勤奋探索,在教育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他们坚实的足迹。他们,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一个个美丽的梦想;他们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

随着十九位青年教师的成长故事分享结束,古坊小学校长张益龙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小故事。他的分享,让青年教师再次明确作为一位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责任,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好的收获,踏实和认真是青年教师应该坚持的!

通过鼓帆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活动,古坊小学校长张益龙深有感触地说,“每一位老师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旋律。他们以饱满的激情,质朴的语言,深情的话语,激动的心情,演绎了他们成长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教师崇高职业的热爱,诠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我相信他们的故事也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师!”(王建美 梅俏 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