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获评“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两项荣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钟传亮)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两项荣誉。

 作为四川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成都航院自2016年启动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坚持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积极推进易班建设工作,经过近五年的建设,“成航易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止目前,学校易班注册人数超过2.3万人,建立机构群20个,教师公共号202个,公共群766个,累计上线主题教育轻应用快搭289个,累计浏览量达62万人次,学校微社区话题总数14.4万余条,访问量达89.8万人次,学校易班共建指数及活跃指数连续多月稳居全国前20。2017-2020年,“成航易班”获四川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1次,优秀易班工作站3次,易班特色公共号2个,优秀易班指导教师2人次,易班特色活动2次,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2人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1次,优秀易班迎新案例1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航易班”将继续聚焦网络思政教育,牢把握思想引领主线,致力于将“成航易班”建成为学生思想引领的新阵地、教育教学的新手段、生活服务的新助手以及文化娱乐的新方式,不断提升网络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持续推动网络思政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