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中国网小记者 | 一键重回思享会,“小记者”采访“大专家”妙趣横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20 | 责编: 罗天林


5月18日,中国网教育频道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二期主题思享会“核心素养与学校文化的融合”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专家学者与中小学校长们共同探讨“学校文化建设”相关话题,分享经验,寻找核心素养和学校文化建设的新路径。

除了与会嘉宾外,还有一群孩子对本次会议格外关注。他们在会议举办前便开始了思想的碰撞,想要以自己的方式记录这场思享会。他们就是——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的中国网小记者。

参加会议的校长们对我们学校有什么样的初印象?他们都带着什么样的疑问参加这场思享会?校长们对会议有什么期待?……小记者们“摩拳擦掌”,纷纷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采访提纲。


小记者们抓住每个时刻,在会议的休息间隙采访了数十位专家与校长。

采访瞬间

MOMENT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理事长周满生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田宝宏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南京远景全人实验学校校长周国斌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校长江涛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中学校长毛展煜

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校园活动是小记者们最真实鲜活的采访素材和实践机会,从对学校的初印象,到对“中教育”的理解,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在一次次的采访提问中,感受着教育人对教育的执着,和对他们的殷切期望,想必也会收获颇多。期待中国网小记者在一次次的采访实践中历练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