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全媒体运营人才培养全面升级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贺梦醒 | 时间: 2021-05-19 | 责编: 徐虹

新职业呼唤新人才。2020年初,全媒体运营师正式成为国家新职业。新职业的发布也势必驱动全媒体行业的职业化程度,有助于从业者进行更明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并有针对性地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那么,全媒体人才培养究竟需要什么?培养的目的是什么?最终人才要到哪里去?

5月15日,新视听学院教培中心召开的“全媒体人才赋能计划”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广电总局教育培训基地秘书长李搏表示:“全媒体运营师人才培养培训、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工作,要把创新与发展作为根本。创新要有举措,发展要有支持。好的建议要采纳,好的政策要落地。同时,要联动更多平台、整合更多资源,把‘全媒体人才赋能计划’做大、做强。”

自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教育培训基地“全媒体人才赋能计划”启动以来,新视听学院教培中心深入全国各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产教融合、职业能力评价、就业推荐、创业辅导,赋能全媒体人才成长。本次创新发展研讨会,既是对以往工作的回顾总结,也就未来的发展路径、运营方向进行了创新调整,以形成更科学的网络,壮大“全媒体人才赋能计划”的实施力量。

在计划推进过程中,各地教培中心围绕完善培训体系、丰富产品方案、提升实训比例、打通就业实习等重要板块进行了实践创新,并在本次研讨会上,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据介绍,“全媒体人才赋能计划”是广电总局教培基地为适应社会需求,面向社会从业人员、普通高校及职业院校师生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其中既包括职业技能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学训资源聚合、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服务等工作,也包括为相关群体从事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相关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动全媒体运营人才培养全面升级。(贺梦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