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中国网小记者五一采访北京国华商场员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龙方怡 林止正 | 时间: 2021-05-19 | 责编: 罗天林


五一劳动节期间,中国网小记者龙方怡、林止正对五一期间坚持工作在第一线的劳动者进行了系列采访活动。

小记者来到了北京国华商场,这是一家综合性的商场,坐落于北京市前三门大街上。自80年代初开始经营黄金珠宝首饰至今,国华商场已有40多年的历史。

小记者首先采访的是国华商场黄金部的李秀玲。李秀玲阿姨主要从事一线饰品的销售工作。国华商场是以珠宝销售为主,经营各种各样的珠宝饰品,包括黄金、铂金、珠宝首饰、首饰定制、以旧换新等。她非常喜欢自己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一个爱好去做,每天都非常高兴,带着好心情来迎接自己的工作。虽然有辛苦但也有成就,每当她看到顾客经过自己的推荐,选到非常心仪的喜欢的商品的时候,就非常有成就感。最后她祝我们的小学生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咱们国家的栋梁。

随后,小记者采访了国华首饰投资顾问刘宝。刘宝叔叔这个工作已经有七年多了。他特别热爱这个工作,这跟他的专业也比较对口。他工作内容是进货理货,他的这个柜台属于特殊商品,属于一些转出类的商品。特别锻炼动手能力。平时他会去看一些跟编织有关的书籍,学完之后,在工作当中有效的利用起来,去解决大众消费的一些需求。他平时休息时间喜欢去潘家园古货币市场。同时看看市场上新品,包括一些创新。然后回来总结,在自己工作当中去体现。他祝全市人民五一劳动节快乐!同时也祝我们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然后小记者参观了国华首饰定制部,并采访了负责人黄亮。黄亮叔叔从事的是首饰定制工作。他喜欢自己的工作,说有兴趣才能把工作。对于工作,他觉得这份工作是感兴趣的工作,而且是喜欢的工作,就觉得就不辛苦。五一期间坚守在岗位,他感觉劳动最光荣。最后黄亮叔叔祝全国人民五一劳动节快乐,祝中国网的全体小记者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随后,小记者采访了国华首饰铂金部符君,她是一位怀孕的阿姨,还是坚持工作在五一劳动节的岗位上。她是2011年到国华商场工作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十年了。她从上学的时候学的就是珠宝专业,毕业了之后,就来到了国华首饰来做珠宝销售。目前,她主要负责的是铂金这一块儿。是铂金部的商品部经理。

最后,国华首饰总经理王祎代表国华首饰全体员工,祝大家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希望中国网的全体小记者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