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安岳中学英语教师获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省级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8 | 责编: 徐虹

2021年5月11日,为期三天的四川省高中英语群文阅读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南充高级中学圆满落下帷幕。四川省安岳中学教师刘并蒂在此次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荣获四川省一等奖。

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安岳中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科学的办学思路与办学理念以及“安中人”坚持改革、追求卓越的精神。学校副校长黄学文介绍:“学校秉持‘改革立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开放强校’的办学思路,根据新时期新形势的需要,提出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文化引领、内涵发展、追求卓越、做幸福安中人’的办学理念,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内涵发展

四川省安岳中学位于“成渝之心”安岳县,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老校,文化传统深厚,育才无数。该校前身为凤山学院,创建于1714年,1913年改名为安岳中学;2003年建成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3年建成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目前,安岳中学有凤山、方林两个校区,占地300余亩,整体建筑面积114140.5平方米。现有182个教学班,10823名学生。近几年学校加大硬件建设尤其是实验教学楼设施设备的资金投入,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新建或改造完善了计算机网络教室、校园网络、全交互式电子黑白板教室、语音室、教师电子备课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师阅览室、通用技术室、美术室、音乐教室、琴房、录播教室、运动场馆、卫生室等功能室,按标准配备实验仪器设备,图书室藏书,进一步完善了音、体、美、卫设备,为安岳中学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

与时俱进

为满足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安岳中学积极参与大市教育布局调整,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办学形式。

建章立制,与时俱进。学校通过了《四川省安岳中学年度考核评优办法》《四川省安岳中学岗位晋级办法》《四川省安岳中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量化考核办法》《四川省安岳中学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以改革促发展,激发内部活力,全员拼干劲,拼质量,营造了教师成长有规划、教师常规有要求、教师成长有平台的干事创业环境。

课堂改革,与时俱进。学校积极践行以问题为核心的“3+4”的课堂教学模式,构建了以激励为主的“全方位捆绑式多元”评价学生的机制,从而激发了学生潜能,实现了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教育教学目标。近年来,安岳中学连续获得资阳市高中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一等奖,获得安岳县初中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一等奖。

精英集萃

目前,安岳中学现有教职工594人,全国劳模1人,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级骨干教师各1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名师工坊坊主1人,省优秀教师4人,特级教师6人,省师德标兵2人,省教学名师5人,省级骨干教师14人。

国家级数学名师赖绍聪,北京太阳能研究院副院长唐超、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王岳川、“嫦娥一号”探月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林强,中央新闻频道主持人张韬等都是安中校友,众多优秀人才在各行各业发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