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致命危险!世卫组织发布警告盐摄入过量后果严重

来源: 参考消息 | 作者: | 时间: 2021-05-17 | 责编: 徐虹

据路透社日内瓦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食品和饮料中含盐过量会增加罹患致命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因此发布了限制钠的含量的最新指南。

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中说,据估计,全球每年有1100万人死于不良饮食,包括300万人因摄入过量的钠而丧生。

世卫组织说,在很多富裕国家,饮食中钠的主要来自加工食品,比如面包、麦片、加工肉制品和包括奶酪在内的奶制品。现在,收入较低的国家也日趋如此。

氯化钠是食盐的化学名称,钠是一种控制体内水分的矿物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卫生当局必须制定政策,减少盐的摄入量,为民众提供选择恰当食品的信息。

他在声明中说:“我们也需要食品和饮料行业削减加工食品中的钠含量。”

世卫组织公布了64种食品和饮料品种的钠含量新标准,目的是指导194个成员国的卫生当局与食品和饮料行业谈判。

比如,按照新标准,薯片中钠的含量标准是每100克薯片的钠含量最高为500毫克,每100克馅饼和甜点的钠含量最高为120毫克,100克加工肉类的钠含量最高360毫克。

世卫组织说:“饮食中摄入过量的钠,会导致血压升高,因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报告说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死亡原因,占死亡总数的32%。摄入高钠还与肥胖、慢性肾病和胃癌有关。

报告说世卫组织建议人们每天摄入的盐不要超过5克(或不超过2克钠)。

报告说世卫组织2013年设定的全球目标是:到2025年,人均食盐摄入量减少30%。报告还说:“目前世界尚未步入实现这个目标的轨道。”(编译/郑国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