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浸泡村国际英语与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4 | 责编: 曾瑞鑫

英语,学好了是“语言”,用好了是“武器”

——浸泡村国际英语与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口语的热情,增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使更多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更好的将英语用之实践,5月12日下午16点,由浸泡村国际英语长沙校区(以下简称“浸泡村”)与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同举办的人才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浸泡村国际英语长沙校区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对高质量人才的培养计划迈向了新的台阶,本次授牌仪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参与本次授牌仪式的领导代表有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唐琳教授、副院长范丽群副教授、英语系代表房青老师、教务办鲁敬老师;浸泡村国际英语集团首席运营官兼总裁助理杨阳、营销副总裁王刚以及长沙校区校长杨念。本次仪式由浸泡村国际英语总部人事行政部经理刘盈希主持,参与见证本次仪式的还有浸泡村总部员工代表及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

“母校情结”与“社会担当”

湖南农业大学创办于1903年,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秉承着“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和“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这恰好与浸泡村“帮亿万学员终身成长,为祖国崛起培育良才,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

“母校情结根植于心,立志担起社会责任,我总是想着能为母校和社会做点什么。”作为湖南农业大学08届的毕业生,长沙校区校长杨念说道。在经过了深入的考察与磋商,浸泡村设立“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人才培养发展专项基金”公益项目,用于促进人文与外语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3月30日,双方就此签订了捐赠协议书。第一,捐赠基金用来设立“浸泡村国际英语专项奖学金”,用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支持学院开展各项英语活动与赛事。第二,浸泡村将在每年的大四毕业之际组织专场人才招聘会,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在授牌仪式上,杨念代表公司对本次合作表示高度的热情,对各位院校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从“育人”到“育才”,从“素质教育”到“终身教育”,展现了浸泡村重视人才、注重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和企业的社会担当。

教育需要持续注入年轻的生命力

授牌仪式开始前,胡东平院长一行在杨念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区的环境建设,与校区老师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胡院长对浸泡村年轻的教师团队和轻松活力的氛围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教育本该如此,需要持续的注入年轻的生命力。国家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年轻人是最具有希望的。”

在授牌仪式上,胡东平院长发表了指导意见。他提到,浸泡村蓬勃向上的氛围使他看到了希望,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将这种活力带到工作中,永远年轻,永远积极向上,为学生带去更专业的教学和最阳光的思想。他更期待通过未来不断的努力,将浸泡村和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合作建设成为标杆,提升办学质量、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升高校就业率,真正做到使教育知行合一、让知识学以致用。

浸泡村教育集团重视人才梯队的搭建与培养,以培养学生讲好一口流利的英语为触发点,使学生成为未来国家与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次与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不仅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使学生的职业生涯得到良好的发展,也为未来双方深入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校企合作的窗口,打开培育良才的大门,这既是高校的使命,也是企业的担当。

(通讯员:李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