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十九中增设小学部 一年级招生计划80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1-05-13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刘佳)北京市优质高中、海淀区示范高中、海淀区新品牌学校……海淀区百年名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将于今年增设小学部,计划招生2个班,招生人数80人。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供图

小学部秉承“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发挥十九中的课程优势、金牌社团优势和一贯制培养的理念,借助海淀区小学名校的支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成就愿景规划。在师资方面,学校目前已聘用来自教学一线,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一流的师资团队,其中80%为硕士研究生学历,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均为区骨干教师。小学学段由学校进行一体化管理,聚焦“六会一特长”的育人目标,秉承“好学、力行、知耻、至善”的校训,构建“培元”课程体系、落实立德树人;以科研为引领,打造品质课堂、提升办学品质;以特色发展为契机,加强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全员德育。

十九中前身为培元女子学校,截至目前,已有105年办学历史。为更好地实现十九中学小学学段的未来持续发展,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将更名为北京市培元学校,小学学段将正式命名为北京市培元学校小学部。学校是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实验项目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教科研先进校、北京市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艺术教育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京城教改创新领军中学、北京市优质高中、海淀区示范高中和海淀区新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