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再增35万 就业工作提前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1-05-13 | 责编: 徐虹

2021届高校毕业生再增35万 就业工作提前启动

中国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刘佳)距离2021届高校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今天,教育部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就业周活动情况。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同比增长35万,教育部会同多部门,就业工作已提前启动。

据教育部介绍,自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主要开展了四方面工作——

在公务员招录方面,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将于7月基本完成。

在基层就业项目方面,“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均陆续启动。

在大学生征兵方面,教育部配合国防动员部启动“一年两征”征兵改革,第一次征兵已基本结束,大学生报名非常踊跃,第二次征兵报名已于4月开始。

在国企招聘方面,教育部会同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正在举办第二季“国聘行动”,目前已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

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方面,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各地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预计于8月基本完成。

此外,去年上线的“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今年也将再升级。据教育部介绍,今年“24365智慧就业平台”会同社会招聘机构,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会同人社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资委等15个部门,共同组织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专场招聘会40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42万条。去年秋季学期以来,“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围绕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求职技能等主题,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充分发挥8万余名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作用,摸清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求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