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2.6亿美金!北森完成HR SaaS行业最大一笔融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2 | 责编: 徐虹

近日,中国最大的一体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北森在京举办F轮融资暨春季产品发布会,宣布完成2.6亿美元规模F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高盛、春华资本、富达国际等联合投资,老股东经纬中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元生资本、深创投持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北森此次融资规模是HR SaaS赛道迄今为止最大一笔。

现场,北森联合创始人兼CEO纪伟国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体化HR SaaS产品创新、客户成功体系完善以及组织和人才建设。人力资源软件相互割裂的历史必将成为过去,未来十年HR SaaS将以“一体化和低代码”为风向,而北森将持续聚焦这个城墙口,提升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能力,为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赋能。

自上轮融资之后,北森在两年时间内估值翻三番,到今天再创行业融资新高,同时吸引了软银愿景、高盛等国际顶尖投资机构,且之前的所有资方也全部跟投,都说明了北森的投资价值。

纪伟国认为,首先是赶上了风口,HR SaaS行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一场疫情更是让企业组织能力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企业向管理要红利,实现精细化和高质量发展,成为最迫切的时代需求之一。在这种背景下,人力资源数字化尤其是HR SaaS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中国HR SaaS市场近年来的年均增长率都超过40%,预计在2023年将超过70亿。

其次是北森“一体化×低代码”的独特价值定位和领先优势。一体化意味着HR软件和数据不再割裂,低代码平台意味着可灵活定制,这直接切入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的核心痛点。

在过去20年间,人力资源软件面临着云计算和人才管理的双重冲击,逐渐演变出了独立的安装版eHR软件(人事薪酬假勤等)、独立的招聘系统软件、独立的e-Learning软件、独立的人才测评软件等四分五裂的市场格局。员工的数据在各个割裂的系统中无法统一分析,企业面临巨大的业务挑战。同时,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流程和具体业务千差万别,中大型企业对于定制开发的需求旺盛。

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Kentaro Matsui先生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北森作为中国HR SaaS领导者的潜力,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从招聘、入职、人事到绩效、继任、离职的全产品线构建,为企业提供覆盖员工全周期的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SaaS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北森团队合作,我们期待并将支持北森在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上的不断创新和进步。”

高盛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孙梦曦谈到:“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进一步采用使中国人力资源SaaS市场具有更光明的前景。北森通过长期专注研发和客户服务已成为市场领军者,其独特定位亦使北森在人力资源软件市场发展和成长中获益。”

春华资本合伙人张晶表示:“北森深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近20年,是当之无愧的国内HR SaaS 领域领军者。凭借快速高效的迭代力、强大的交付和服务、一体化的人才管理体验、平台级的产品规划和发展理念,出色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相信公司在富有战略眼光、专业笃定、长期坚守的管理层领导下,将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龙头。”

经纬中国自A轮起一直持续看好北森,此轮也有加码,其合伙人左凌烨表示:“HR Tech是企业服务领域最大赛道之一。北森作为SaaS产品的绝对领先者,产品导向,持续创新,一站式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人力资源SaaS产品。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期待成为国内企业服务领域领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