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育部:2周岁以下婴幼儿不应接触任何电子产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1-05-11 | 责编: 徐虹

教育部:2周岁以下婴幼儿不应接触任何电子产品

中国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刘佳) 今天,教育部发布《学前、小学、中学等不同学段近视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针对不同学段近视防控工作给出“分学段指导意见”。其中特别强调,2周岁以下婴幼儿不应该接触任何电子产品。

《指引》分为学前、小学、中学三部分,涵盖防控近视关键要点。针对学前阶段,《指引》强调近视防控要抓早抓小。3至6周岁的防控重点是控制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在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发布的《为了健康成长,儿童需要少坐多玩》,是一份关于5岁以下儿童身体活动、久坐行为和睡眠的权威指南。指南认为,2周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应该接触任何电子产品,而2至5周岁儿童的“视屏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越少越小。

针对小学阶段,《指引》特别提醒家长,要谨慎开展线上学习,不要盲目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增加孩子的课业负担。中学阶段,《指引》提出要特别注意近视程度加深问题。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要及时进行科学矫正和干预,尽量避免发展成为高度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