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5-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0日讯(钟传亮)近日,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航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来自四川省10所高职院校的3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都航院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项目比赛采取团体比赛的形式进行,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赛项内容包括数控机床电气设计与安装、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配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等。经激烈角逐,成都航院一队获一等奖、二队获二等奖、三队获三等奖。

 闭幕式上,成都航院副校长熊熙指出,通过比赛的举行,各参赛院校在数控机床装调这个领域当中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和进步,希望越来越多的国有技术进入大家的学习领域,也祝愿大家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期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全面检验了四川省高职院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有力推动了相关专业建设,对于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成都航院无人机产业学院的杨蝉鹏、李沛坷两位同学还在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