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北京东城前门小学 唐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罗天林



唐芳老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先队工作。任教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作为语文骨干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近三十年,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获奖经历:

16届全国“春蕾杯”园丁奖

中国写作协会颁发优秀阅读辅导教师

“金书签”中国阅读小达人优秀阅读辅导教师

东城区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2016、2017年度两届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优秀校园记者站”

2016、2017年度两届东城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区红领巾读书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成都金牛区“教学方式变革名校特色观摩”活动主讲老师

《北少报》专版《奥运精神在前小》

多年来,兼任校小记者社团工作,她注重健全组织结构,在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发挥学生特长,不遗余力地为每一位小记者创设实践、锻炼地机会,丰富并拓展他们的视野,创造性地做好小记者的指导与培训工作。多次荣获“市级优秀小记者站”称号。

自加入中国网,建立校“中国网”小记者社团以来,作为负责教师倍感珍惜这宝贵的学习与提升机会。从小记者的报名、选拔到每一次活动前的悉心指导,课前准备,唐老师都是亲力亲为,与学生一起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她善于调动、启发小记者的思考力,引导他们及时发现问题、深入探究问题,在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所带三十余位小记者对中国网课程的学习充满极高的热情,大家热切地盼望着每一次的学习:“审辩式”思维课程的学习引导小记者多维度地思考判断问题;“大师直播”课程的学习,小记者面对面走进各界名家,聆听大师的故事……他们在活动中积极、大胆地提问、自信地对答问题,彰显了小记者勤学善思地素养。每月一次的社会实践中,她努力挖掘身边的社会资源,带领小记者亲自实践:采访前门地区的“老字号”,探寻四合院、胡同文化,采访“优秀共产党员”………孩子们学以致用,不断地实践与体验,不断地锻炼与成长。

她为每个孩子的进步感到欣喜,也为小记者站的发展而骄傲,相信在“中国网”平台的沃土上,在各位编辑老师们的辛勤培训下,前门小学的小记者站会不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