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扬五四精神,展新青年风采 成都航院温情上演字里行间的家国情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8日讯(钟传亮)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展现新青年风采,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优良品质。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传师生,献礼建党100年”情景诵读活动精彩上演。本次活动所有节目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诗歌朗诵、情景再现和短视频的形式,缅怀革命、追忆先烈,畅想未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情景诵读表演《破晓》。1919年5月4日,一场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社会革命运动轰轰烈烈烈地开始了……

 

情景诵读表演《我的一九二一》。时间来到100年前,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那船原本不是红色的,船内燃烧的热情却把它染红!

 

诗朗诵《大国工匠》。自古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大国工匠方文墨在三尺钳工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情景剧《分秒必争》。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母亲的怀抱,结束了百年屈辱,洗刷了百年沧桑。然而在回归时,为保证五星红旗能在第一时间在香港升起,中方代表与英方交锋16次,绝不让步……

 

《夺冠之路》。四年磨砺,四年拼搏,从低谷到顶峰,从平凡到辉煌,是努力与坚持让人走得更远,是奋斗与拼搏让人登的更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的林丹,通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只为在北京奥运重回巅峰!这夺冠之路,何来平坦。

 

情景诵读表演《焰火青春》。军人,生来为国,死而为民,志在四方,无怨无悔。如果说战火年代,军人的牺牲驰骋沙场的敢打敢杀。那么,和平年代军人的牺牲便是融血刻骨的无悔付出。

情景剧《我的抗疫故事》。2021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狙击新型肺炎的战“疫”,抗“疫”工作者们不惧危险,冲在抗“疫”一线,奉献自我,守护社会安定。伟大抗“疫”精神就是当下民族和社会最亮丽的精神标识。

《我要去支教》。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教育是扶贫之基础,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向大山,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书本、文具,更带去了温暖。

 绚丽多彩的舞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本次“五四精神传师生,献礼党建100年”情景诵读活动在一片热烈氛围中结束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将对祖国的热爱和五四精神的传承转化为学习动力,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