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北京西罗园第六小学 马雪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罗天林

马雪利,西罗园第六小学大队辅导员, 从教三十年来,凭着一个儿时的梦想,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优秀教师。

做优秀的音乐教师。她热爱音乐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任务。她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精心备课,教学内容充实、丰富,能吸收学科新知识、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能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实行启发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讲授清晰、表达准确,重点突出,优化课堂结构、提高教学效率。她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提高,陶冶了学生情操,促进了学生美育的发展。

从建校初期开始,她亲手组建了校级合唱团,由刚开始的二三十人,发展到后来六十人的大型合唱团,并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参加北京市唐诗儿歌合唱比赛的冲刺阶段,小健同学因为贪玩不按时完成作业,家长不让他参加排练时,她主动找班主任、家长了解情况,还与小健说知心话,最后做通了家长的工作;当小楠因为父母远在外地工作、家中奶奶生病不能送她按时排练时,她主动承担了接送小楠的任务,直到比赛结束。就这样,她一边排练一边还要做好后勤保障。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她的不懈努力,她所带的合唱团获得了北京市唐诗儿歌合唱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有幸到北京电视台录制节目,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激动。从2008年起至今,连续六届被评为丰台区音乐学科骨干教师。丰台区“创新杯”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她辅导的合唱团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奖。2004年被评为丰台区师德标兵。2016年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做信赖的大队辅导员。自2008年9月担任大队辅导员以来已十载。她觉得红领巾事业是最红的事业,是最温暖的事业,她珍惜和队员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她关爱每一名队员的成长点滴。她把孩子们的信任当作荣耀,把培育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以博大的师爱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少先队员,西罗园六小的少先队工作在她的不断开拓下充满生机与活力。2013年被评为北京市“千优带队”标兵校;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星星火炬”少先队大队;2016年被评为丰台区红旗大队;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辅导员;2016年被评为丰台区“十佳”大队辅导员。

做贴心的工会主席。自担任工会主席以来,坚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工会工作,能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全体教师的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