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红领巾心向党——大兴六小小记者寻访优秀党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7 | 责编: 罗天林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在举国喜迎建党百年的欢庆时刻,北京市大兴区第六小学的中国网小记者们高举星星火炬旗帜,在大队辅导员谭承朴的带领下开启了寻访身边优秀党员之路,聆听党员光荣事迹,学习党员榜样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4月21日下午,小记者们开启了寻访的第一站,来到大兴区兴丰街道瑞康家园社区居委会,采访了2020感动大兴人物获得者、党支部书记杜丽丽。杜书记带大家来到会议室,热情亲切地接受了采访。

在小记者的提问中,杜书记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激动场景,讲述了社区工作的特点和工作方法,重点阐述了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广大社区居民站好岗、服好务,只有从为人民服务这个角度考虑工作才能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才能做好社区服务工作,这和我们共产党的初衷使命是一致的。

最后杜书记希望大兴六小的少先队员在校做好学生,在家做好孩子,在社会做好公民,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一起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4月23日上午,小记者们来到大兴区职工子女服务之家的采访室进行了寻访的第二站,采访了2020感动大兴最美医生获得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张霁颖。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就坐在小记者面前接受他们的专访,小记者们真是既激动又兴奋,张医生却很从容平常地为小记者讲述着自己的事情,张医生是一名从事了18年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老防疫”,在“非典”、“甲流”及“H7N9”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她一直冲在防疫一线。

张医生说,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此时此刻共产党人的伟大光辉形象定会深深的印在小记者的脑海里,在心里种下红色的火种,长大定当报效祖国。最后张医生祝愿六小的少先队员们都能够在党的阳光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此次红领巾心向党小记者寻访活动,增长了小记者的采访经验,了解了社区工作者和疾控医护人员的工作职业,还学习了他们的模范事迹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榜样精神。大兴六小少先队定会坚持落实少先队根本任务,培养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价值观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