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iEnglish全国ETP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7 | 责编: 徐虹

iEnglish全国ETP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5月3日,首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次的激烈角逐,龙神队、不知道战队、姐妹团战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位列赛事三甲。

一场激烈的比赛,一群孩子的狂欢

据悉,此次大赛由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发起并主办,活动历经线上海选、线下城市复赛以及总决赛三个阶段,超过25万人次参与。1000支队伍通过海选入围城市复赛,最终6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BO3赛制(三局两胜),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必须经过6轮淘汰赛,激烈异常。

赛事相关组织者表示:“ETP大赛不强调对抗性,而是鼓励孩子们在类母语的环境中坚持英语的海量输入,培养英语学习和阅读的兴趣。失败难免沮丧,我们设置闯关区希望未能晋级的孩子重回熟悉的学习环境,忘却失败本身,保持学习的热情。”

一场才智交融的盛会,一次对品格的褒奖

在总决赛现场,还穿插了对优秀学员的颁奖,以激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英语学习和阅读中来。

小选手崔俪馨因为卓越的团队协作和组织能力,获得首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总决赛“年度最佳领导力奖”。

来自东北的小选手任梦晗刚刚上一年级,因为疫情遗憾错过了复赛阶段的比赛,但她没有放弃对英语的热爱,有时单日阅读iEnglish甚至超过8个小时 ,被授予“超越奖”。

来自呼和浩特的草原队在比赛中懂取舍、肯奋斗,赢得了“年度最佳团队奖”。

在ETP赛事启动后,郭禹曈连续参与线上海选比赛42天,总场数突破260场,在赛事系统内活跃时长超过600分钟,其队伍通过ETP比赛累计输入单词数超过3000词,被授予“最佳坚持奖”。

广东茂名的李海燕家庭,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之前在广州举行的复赛,但孩子们没有放弃学习和阅读的热情。此次,在iEnglish的资助下,李海燕和孩子们来到现场,并被授予“年度最佳励志奖”。

付宇轩则赢得了首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年度人气王奖”。

一群学伴的相聚,一次母语式学习理念的传递

据了解,ETP全称English Through Pictures,是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内置的通过图片学习英语的重要板块。ETP板块贴合前沿的教育游戏理念,在游戏化的场景中学习英语,非常符合母语环境下孩子习得语言的规律。ETP大赛就是以该板块为基础,升级为教育类的活动赛事,通过用户在线组队比拼,考验孩子们的协作能力、观察能力、手眼耳等的灵敏度以及在英语思维环境中对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ETP其实隐藏了四个教育深意:第一孩子需要认真的观察才能找到图形,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其次,在听的过程中,孩子点击图片没有用,培养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力;第三,在图形出现的过程中,耳朵一直在听,培养孩子的听力词汇;第四,ETP有图片、文字和声音三个信号组成闭环,形成语境,在这个环境中一直不停的输入和输出,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一般都会喃喃自语,发出声音,把听、读、看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母语思维的闭环。这四个教育逻辑组成了ETP的底层。

根据官方统计,单在赛事海选期间,所有选手累计输入单词数量高达8554万,相当于30套《哈利波特》全集词汇量,而累计输入单词数量最多的选手则突破了3600个。ETP的学习过程没有灌输式的教育,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孩子自然参与其中。

“赛事和活动只是我们倡导的‘母语式学习解决方案’的传递方式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全国用户的参与,让更多的人知道iEnglish,了解母语式学习解决方案的价值和意义,为愁于孩子英语学习的家长和孩子提供机会和方法。”赛事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