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吉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首次机考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6 | 责编: 徐虹

4月22日至24日,吉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首次进行机考。本次考试覆盖全市9个县区,151个考点,服务考生共计29851人。科大讯飞作为本次机考服务商,在考试项目实施期间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与保障。

本次考试是吉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首次上机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4月8日,在吉林市第十三中学进行机考试点演示。本次参加演示学生共计120人,吉林市考试院、中招办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相关领导在参与考试后反馈良好,并表示相对于传统纸笔考试,免去了试卷印制、运输、扫描等流程、简化考务,同时压缩考点老师中间操作环节,大大提高了组考效率。

试点演示现场

考试涉及众多考点,各考点负责人过硬的实操能力也是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的关键所在。4月12日,各区县招办、考点负责人在吉林市教育学院进行集中培训。经过现场培训和实操讲解,考点负责人们深入了解了机考现场各项操作和应急处理措施,为考试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的人员基础。

全市培训现场

为将培训效果切实落实到各考点,并根据不同考点状况实地调整考试方案细节,4月14日至正式考试前,各考点负责人相继安排考生采用真实编排数据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均由科大讯飞技术人员提供解答和排查。

考点模拟现场

科大讯飞与各考试部门根据各考点上报的机器数量与开考时间,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考试报名编排任务,并与吉林教育学院多方探讨,在对试题安排做出改进的前提下完成了试题的制作。正式考试采用在线下发试题和授权码方式,省去了传统考务的下发模式,节省人力。在考前完善的准备和科大讯飞技术人员的全程保障下,考试过程十分顺利,无一特殊情况发生。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