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体教融合”赛场发力!JL3X3新赛季正式起航

来源: 北青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6 | 责编: 徐虹

5月3日,在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广东省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广州豪群天下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JL3X3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北京举行新赛季开幕式,正式宣告2021年城市海选赛拉开帷幕。中国篮球名宿,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北京市朝阳区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杰、北京首钢队青年球员,豪群联盟签约球员杨阿力到场为赛事助力。

关于“体教融合”的赛场发力,李群说到“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中国篮球教育参与者,我们应当充分发挥竞技运动的独特魅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只有将中国青少年的体质整体提升,祖国才会有愈加繁荣的未来,我们不单单是“体与训”,我们更应肩负“教与育”的重任。”而赛事这是检验体育教育成果的最好方式,“我曾经是一名职业球员,效力于广东宏远男篮,曾为球队拿下过CBA首个三连冠,也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今天的你们或许就是未来的职业球员,体育教会你们的也绝不仅仅是篮球技术,如何学会坚强,勇敢,团结,友谊,将是你们未来成长道路上更加重要的一课。”

篮球青训离不开赛事,而赛事的比拼和青训人才提升息息相关。杨阿力说到“从打篮球开始到进入国少、国青队,能代表国家出征国际赛事争夺荣誉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篮球已经成为我最好的伙伴,现在的孩子们训练环境都很好,家长与学校都很支持篮球运动,相信越来越多的小球员加入,中国篮球的未来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会继续努力,也为他们加油!”

JL3X3作为国内首个针对8-14岁青少年的全国性三人篮球赛事,办赛初衷是为全国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优质平台,鼓励孩子们敢于踏上赛场,追逐篮球梦想。2020年首个赛季已累计落地20+座城市,2021赛季将超过30+座城市,12000+名小球员参与。比赛共分四个组别,U8、U10、U12组采用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U14组则采用单循环赛制分别决出最后的冠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城市赛-全国赛,城市赛将于五月至七月进行,城市赛各组别前二晋级全国总决赛,八月,来自全国各地三篮精英小将汇聚一堂,共同争夺最后的全国总冠军荣耀!

新赛季除了三人篮球外,幼儿系列的篮球操赛事也将陆续开展,丰富竞技内容,为更多低年龄段的孩子们提供展示机会。另外,在全国每个赛区的比赛现场,都将有来自东莞篮球学校的专业球探,现场观赛评估,挑选优秀球员入学。而在职业队方面,深圳领航者篮球俱乐部在本赛季也正式成为了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优秀球员也将有机通过选拔进入深圳领航者青年队,全面打通球员们的晋升渠道,让孩子们的篮球梦想真正得以实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特步篮球依旧将为每一位孩子提供比赛装备,为孩子们的赛场表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