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是兄弟就一起”上岸“ ——重交机电学院3个寝室全员考研成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30 | 责编: 徐虹

考研路途漫漫,室友也是研友更是战友。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为了目标一起奋力拼搏是人生大幸。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今年有三个寝室全员”上岸“,学霸寝室何以在重交机电学院抱团出现?今日带您走进机电学院那些手拉手”上岸“的”神仙寝室“。

考研路上,党员寝室做表率

前几天,机电学院一条“党员寝室全体上岸”的朋友圈被刷爆。

“我们宿舍全是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正是因为这句话的激励,该寝室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保持着优异的成绩,绩点排名均在专业前十,且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斩获诸多荣誉。张炳钊、程正林、涂重阳三人皆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刘金田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也收获颇丰。张炳钊更是积极参与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进入贫困乡村的那些天,我明白了要在已有的条件下努力,积极回馈社会,造福社会”

程正林本来没有准备考研,在其他同学备战考研的浓厚氛围带动下,走上了考研路。“考研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宿舍每个人都要上进努力,做好先锋。”

在考研过程中,整个宿舍同行同坐,同止同息。“我们寝室一般都是一起看书的,早上没课的话就会九点多起床去图书馆,中午回来睡个午觉,然后出去学到晚上十点多回寝室。资料都是共享的,省去了不少找资料的时间”大家交流学习,分享资料,也一同克服困难。正是在这样的互相鼓励和自我监督下,最后每个人都成功上岸了,没有辜负努力与汗水,作为党员寝室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埋头苦学,青春有你

钟亦晨、李昊、李怡杰、章凯云正是因为考研这个目标聚在一起。“当时换校区寝室都是自己组的,班长说要考研的可以住到一起。”李昊说道,“所以我们就组了个考研寝室。”

        由于疫情,5月返校后他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考研准备。他们并没有一起复习,而是分散各自安排自己的学习,回宿舍后再一起讨论题目,分享考研资料与经验。虽然并不是四年的室友,但在考研过程中,彼此支持,也培养了战友般的兄弟情。获取保研资格后,章凯云会在晚上10点准备烧烤,慰劳学习一天的兄弟。正是这样的点点滴滴,让考研路并不是一个人的夜路,而是一群人的大道。

当问及有没有想过假如考研失败后的打算,每个人都斩钉截铁地说”没想过“,即便一次不行,也会选择二战。“我们并不是为了逃避就业选择考研,而是越了解专业越觉得自己不足,读研是为了完善自己。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应该想有的没的。”

他们都是”卷王“

“这个宿舍每天六点多就起床学习了。”“他们就是卷王。”周围同学谈到这个宿舍,无不竖起大拇指。自律,努力,踏实,就是这个宿舍给外人的印象。

“其实并不是学习时间越长越容易上岸,主要看学习效率。”凌威说。张海洋还是认可起的早一点还是有用的,“一日之计在于晨嘛。”

其实考研绝不是啥快乐的经历,只要需要付出努力就必然有痛苦,“内卷”并不能卷一切,为了达到目标的努力叫清醒,也叫上进。在考研期间,整个宿舍都戒掉了游戏,“我最多周末玩一下,但是他们真的一天都不玩。”王广宏表示自己在一个”大佬寝室“压力很大。

当被问及考研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心态崩了的时刻,凌威笑言,“英语阅读五个题目错四个的时候,看到他们也一样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张海洋补充“遇到难题不要慌,自己考的不过就是个‘211’嘛,多安慰安慰自己就好了。”

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会后悔没有在大一大二把握时间参加比赛,“大三准备考研后,专业课也多,想参加比赛也显得力不从心。”陈超凡谈到。但是考研过程中的努力,当看到目标学校“拟录取”三个字时,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